首页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空军认定美军多次租俄机“侵入”印度领空

 

CCTV.com  2009年06月24日 08: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千龙网  

  当地时间19日晚11时左右,一架涂有俄罗斯标志的安-124运输机,从美军驻印度洋的迪戈加西亚基地,向阿富汗坎大哈运送货物过程中进入印度领空,印度空军战机紧急起飞,将该运输机迫降在孟买机场接受检查,双方未发生任何冲突。据俄《观点报》20日报道,这架安-124运输机属俄罗斯一家名为“伏尔加-第聂伯”的航空运输公司,该机在接受了必要的检查后于20日凌晨4点被放行,继续飞往坎大哈。

  据印度空军发言人称:“这架飞机不是首次侵犯印度领空了,在本周早些时候第一次侵犯我国领空时,我们就注意到该机在印度领空发出民用通讯信号,但刚进入阿富汗领空后马上改用美军军用信号,机上却涂有俄罗斯的标志。……俄罗斯的航空公司应该知道印度的航空规定,当时我们向他们发出了警告,但没想到这一次他们故伎重施,所以我们命令该机降落接受检查。”

  印度空军没有透露飞机上装载着什么货物。美国驻新德里使馆发言人称,该机是美国政府向俄罗斯民间企业租用,他拒绝透露该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以及所运载的是何种物资。但据孟买机场发言人称,机上货物是为驻阿富汗美军准备的卡车、装甲车以及多种武器弹药。在进行了必要检查后,18名机组人员驾机继续向坎大哈进发。孟买机场发言人称,“这些机组人员得到了良好的对待,我们给他们送了水和食品。”

  “伏尔加-第聂伯”航空运输公司是国际航空运输界的顶尖企业,2001年美军推翻塔利班政权后,该公司成为当时惟一一家可以在阿富汗开展民用航空业务的公司(目前已有多家俄航空公司在竞争)。该公司于1990年成立,俄最大飞机制造企业“航空制造”公司、安东诺夫飞机设计局、乌克兰“进步”发动机制造厂等大牌企业,都是该公司股东。1991年,该公司在获得伊尔-76运输机和安-124运输机后,成为国际上数一数二的航空运输企业。

  安-124运输机是世界上最大的运输机之一,绰号“鲁斯兰”,起飞重量400吨,可将150吨货物运送到3000公里以外。比它更牛的运输机,只有同为安东诺夫飞机设计局的安-225运输机,起飞重量600吨,载重250吨,最大航程4500公里。

 

  相关链接:

 

责编:温汉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