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台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放军20余位大军区级将领调整 “60后”任总装副部长

 

CCTV.com  2011年01月25日 17: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底以来的副大军区以上级将领大调整近期陆续浮出水面。日前更新的中国军网和国防部官网集中披露了解放军总部高级将领调整结果。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此次调整涉及20余位大军区级将领,“五湖四海”交叉任职;其中新任总装备部副部长刘国治成为军内罕见的“60后”副大军区级将领,高级将领年轻化趋势凸显;总参,南京、广州军区和海军、二炮等各增加一位副职军事主官。

  “60后”将领出任总装副部长

  在此轮调整中,4位将领跻身解放军总部领导层。据记者观察,他们多来自各大军区、各军兵种和军事院校。其中调整后的总参谋部实现了各军兵种将领大会师。

  56岁的新任副总参谋长魏凤和来自二炮;60岁的新任总后勤部政委刘源来自军事科学院;61岁的总后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刘晓榕来自兰州军区;在63岁的原副部长韩延林转任总装备部科技委副主任之后,来自总装某基地的新任副部长刘国治,成为军内罕见的“60后”副大军区级将领。

  军区领导调整注重跨区交流

  沈阳、北京、兰州、南京、广州等军区的副大军区级以上将领调整亦纷纷到位。据记者观察,在注重内部调整的同时加大跨军区将领交流,成为一大特点。

  大军区内部调整者均属副大军区职平调,如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张宝书原任参谋长、兰州军区副政委张国栋原任政治部主任。

  更多调整则是跨大军区交流,且多属升任。如由副大军区职升正大军区职的沈阳军区政委褚益民;由正军职升任副大军区职的则包括新任沈阳军区副司令员王晓军、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吴长海、广州军区副司令员邢书成。

  新任北京军区参谋长王宁、政治部主任崔昌军,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苗华,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秦卫江、副政委吴刚5位曾长期担任集团军军政主官的高级将领获得拔擢,进入大军区领导层任职,也格外引人注目。

  海军、二炮和武警部队等军兵种也进行了将领调整。其中海军将领调整不乏看点:

  一是苏士亮由海军参谋长调任海军副司令员,海军副司令员由4位增至5位;东海舰队司令员杜景臣调任海军参谋长。

  二是海军三大舰队中,负责东海、南海防务的东海、南海两大舰队司令员同时调整。

  解放军总部将领调整

  部门 姓名 军衔 现任职务 原任职务

  总参谋部 魏凤和 中将 副总参谋长 第二炮兵参谋长

  总后勤部 刘源 上将 政委 军事科学院政委

  总装备部 刘国治 少将 副部长 总装备部某基地司令员

  军兵种高级将领调整

  姓名 军衔 现任职务 原任职务

  海军 苏士亮 海军中将 海军副司令员 海军参谋长

  二炮 吴国华 少将 二炮副司令员 总参某部部长

  陆福恩 少将 二炮参谋长 二炮某基地司令员

  武警 王长河 武警少将 武警部队副政委 武警森林指挥部政委

  各大军区高级将领调整

  姓名 军衔 现任职务 原任职务

  褚益民 中将 沈阳军区政委 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

  王晓军 少将 沈阳军区副司令员 广州军区联勤部部长

  张宝书 中将 北京军区副司令员 北京军区参谋长

  王宁 少将 北京军区参谋长 南京军区某集团军军长

  崔昌军 少将 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 成都军区某集团军政委

  张国栋 中将 兰州军区副政委 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

  苗华 少将 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 南京军区某集团军政委

  秦卫江 少将 南京军区副司令员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军长

  吴刚 少将 南京军区副政委 北京军区某集团军政委

  吴长海 少将 南京军区政治部主任 沈阳军区联勤部政委

  邢书成 少将 广州军区副司令员 吉林省军区司令员

  据央视《军事报道》栏目、《解放军报》以及各大军区、军兵种机关报等整理

责编:杨鑫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