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国庆招待会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03: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  

  2007年9月,中国第三批赴苏丹维和部队分批次抵达苏丹维和任务区。有着丰富维和工作经验的张勇副部长,立即召开干部会,安排部署召开国庆招待会。

  会议一开始,张副部长讲了举办招待会既是庆祝国庆佳节、扩大中国维和部队的影响,又是一次难得的相互交流、增进了解的机会,更是第三批赴苏丹维和部队到达任务区后的第一次集体亮相,首战胜利,机不可失。因此,招待会必须办出我们的风格,展现出我们的形象,表达出我们的决心,不能出现任何疏漏和差错。

  邀请函、会标、标语、会场布置、氛围营造,他早已有所准备。并亲自设计了一个寓意深刻的“我来问你来答”的互动问答节目。当他说出自己的想法时,队员们无不为这个主意拍手叫绝。

  招待会现场,节目精彩纷呈,引来中外来宾的阵阵掌声。最精彩的还是“我来问你来答”。当雄鸡版图在世界地图的中心位置闪烁时,明确无疑地传递着这样一个信息:崛起的中国已经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当著名画家董希文的《开国大典》油画映现时,雄伟壮观的画面仿佛一个时间机器,把人们带回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历史时刻。在异国他乡与外国嘉宾共庆这伟大节日,自豪之情更是溢于言表。画面不时变换:北京、上海、青岛、香港、澳门,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繁荣富强!

  台湾!当最后一个画面定格在屏幕上时,队员们愈发感到热血沸腾。今晚应邀的联合国官员来自五湖四海,对台湾问题观点不一、态度不同。但无论怎样,在这一刻,他们知道了中国军人的坚定立场,听到了中国维和军人的峥峥誓言!队员们随即又意识到,维和部队不仅担负着维护世界和平的重任,同时也担负着向世界宣传祖国统一的神圣使命,这是何等的珍贵与荣耀!张勇副部长的良苦用心,在那一刻得以充分展现,外宾们热烈的掌声也证明了他们对这一创意的赞许和敬佩。

  独具匠心的国庆招待会,使官兵们亲身领略了他的远见卓识,接受了一场特别震撼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励着全体官兵在任何艰难险阻面前更加勇往直前。

责编:曹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