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专家称中国军队通过增加透明度起威慑效果

 

CCTV.com  2009年09月03日 0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7日,在亚丁湾、索马里任务海区,韩国商船“利希滕施泰因”号跟随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航行。新华社记者郭刚摄

  中国国防部中英文网站已经试运行,美国军事与安全方面的中国问题专家认为,此举与解放军对外开放演习与参观数量的增加,都体现出解放军对外开放尺度的变化。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在美国智库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最新出版的《卡内基中国透视》中,美国国家亚洲研究局研究员包伟明把解放军最近的这些进展看为“走向真正透明的温和步伐”。

  包伟明指,“通过增加透明度起到威慑的效果也是其动机之一……中国对其核潜艇以及亚丁湾反海盗护航任务的透露应该就有这种‘透明威慑’的考虑。”

  美国前驻北京武官卜思高表示,“解放军尤其是国防白皮书向我们传达了中国的战略意图与长远目标。”

  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史文则表示,“我们对中国军队能够达到的开放程度不应该寄予不切实的期望。”他建议对发展中的武器系统的使命加以说明与界定,“界定武器的使用方向,会更具有说服力地对外证实中国军队的和平使命”。

  相关链接: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