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度卫星与仪器失去联系仍坚称探月成功

 

CCTV.com  2009年09月01日 14: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尽管印度“月船1号”与地面失去信号联系,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G马达范奈尔8月30日坚持认为,“月船1号”探月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奈尔在印度果阿邦首府帕纳吉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月船1号”完成了95%的任务,传回“大量”资料,其中包括7万张月球照片,“(‘月船1号’)任务是一次巨大成功”。

  “月船1号”去年10月22日发射升空。此后,“月船1号”向月球表面发射一个电视机大小的探测器。这个探测器去年11月14日成功在月球表面着陆。

  “月船1号”原计划绕月运行两年。然而,印度当地时间8月29日1时30分,地面指挥中心与“月船1号”的无线电联系突然中断。当天晚些时候,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宣布,“月船1号”探月任务结束。

  相关链接: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