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5代机将成未来主力 俄空军现代化全面提速

 

CCTV.com  2009年08月29日 11: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苏-35战机在莫斯科航展上进行飞行性能展示

  近日,俄罗斯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发表了题为《俄罗斯空军:“新面貌”的基本轮廓》的署名文章,文中俄空军总司令亚历山大·泽林上将通过答记者问的方式,详尽阐述了2009~2020年俄空军改革和发展的基本思路、实施途径和未来前景。

  分析人士指出,俄空军现代化正在全面加速。有国外媒体指出,如果计划得以顺利实施,这将是苏联解体以后俄空军现代化建设规模最大的一次。

  增加空军常备部队数量,军官将裁30%

  据俄罗斯《新闻时报》报道,俄空军总司令泽林上将近日在莫斯科表示,在2020年前完善空军的主要目的是建立质量型的武装力量,使其作为国家空天防御系统的基础,能够在和平时期与俄联邦武装力量其他军种协同,保证遏制全球和地区水平的潜在侵略者,而在战时则能利用所有现行常规及核武器库击溃武装侵略。这就要求空军的作战部队要实现常备化,在2009~2016年及其前景阶段(2020年前)逐步增加常备部队的数量。

  为达成这一目标,必须对原有的编制体制和组织结构进行优化组合。在改造后的俄空军编成内,将组建3个战役司令部和1个空天防御战役—战略司令部。3 个战役司令部将包括远程航空兵司令部、军事运输航空兵司令部和空防司令部。在航空兵兵团和部队的基础上,将组建空军基地,而防空军和防空师将被改造为空天防御旅。

  而空军基地和空天防御旅将直接隶属于各司令部。这些变化将使俄空军更方便运用空中战略核力量完成核遏制任务。根据军事改革计划,整个编制和干部调整将涉及80%以上的空军部队,其中10%将被解散。俄空军军官数量也将裁减30%。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