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军人土耳其受训 教官:你们连动物都不如

 

CCTV.com  2009年08月22日 09: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进入军事频道首页>>>>>>>

  海上训练结束了,教官对学员们说,不要让我的脚沾到沙土。队员们于是扛着教官上岸。在SAS,忍受花样繁多的“折磨”是必修课。

  潘鑫

  土耳其海军水下防御特种作战突击队,简称SAS,号称世界上最厉害的海军特种部队之一。它采用北约特种部队训练模式和美军海豹突击队训练方法,淘汰率极高,其队员意志坚定、素质过硬、心狠手辣,令敌人闻风丧胆。请看中国特种兵留学SAS的惊险经历——

  2005年10月,经过严格训练选拔,我和其他几名解放军军官,被总部派往土耳其海军水下防御特种作战突击队留学两年。

  土耳其海军水下防御特种作战突击队,简称SAS,它是土耳其最精锐、最具战斗力的一支三栖作战特种部队,也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特种部队之一。

  SAS训练营位于伊斯坦布尔海峡与黑海的交界口,是扼守海峡的一道屏障。它的训练完全按照北约特种部队的训练模式和美国海豹突击队的训练方法。其精良的训练装备主要购自美国和德国,训练中采取陆海空三军一体化保障。其队员个个意志坚定、素质过硬、技术全面、心狠手辣,曾多次秘密完成反恐、营救、排爆等任务,在土耳其威名远扬,令敌人闻风丧胆。

  根据安排,我们先要学习一年语言,然后再开始为期45周的纯军事训练。在此期间,学员们要完成射击、潜水、两栖作战、战场营救、攀登、爆破、导弹识别、排爆、直升机海上机降等超极限、高风险的训练。训练营中的学习、训练都伴随着残酷的考核和淘汰,根据往年经验,每届学员的淘汰率将在80%左右。

  中国学员开口说话了

  10月中旬,我们来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市土耳其陆军语言学院参加第一阶段的学习和训练。一同学习的还有来自马来西亚、韩国、乌克兰、保加利亚、约旦、叙利亚、也门、埃及等国家的军事留学生。我们学习语言的同时,相关部门也将从中考核选拔出下一阶段训练的人选。

  语言学习室内课程比较多,但“温室”里也是“适者生存”。去土耳其之前我们对土耳其语一无所知,到那里后,语言老师仅用21天就把所有的土耳其语语法全部灌输给了我们。想开口说话,那还差得远。

  刚上课的时候,我们几个中国军官简直不敢抬头看板书,每次回答问题都是一头的汗,确实难为情。大家商量了一下,不能再这样下去。于是我们想到了训练营附近的小学校,大家把发到手的生活费从口中节省下来一部分,买上一些巧克力、奶酪之类的零食,饭后就跑到小学校门口,小孩子一看我们是“老外”,立马好奇地围了过来。我们拿出准备好的食品送给他们,请他们帮着读训练营语言教学用的小人书,然后我们在边上用汉语注上发音。就这样,当别的学员在军营酒吧里放松时,我们还在学校的角落里默默地记单词、背课文。

  经过3个月的努力,就在土耳其“库尔邦节”后的第一节课上,我们用标准的土耳其语问候了语言老师一句“节日快乐”!老师AYDENG吃了一惊,高兴地说:“中国学员居然开口说话了!”

  我们低头不语的日子终于结束了。

  当我以优异的成绩从语言学院毕业时,校长在毕业典礼上对我说,希望将来的中国学生也能像你们一样。

  队友们相视而笑,大家对即将开始的军事训练兴奋不已——SAS训练营,我们来了!

 

  相关链接:

1/6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