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济南军区摩步团单日突进916公里创我军新记录

 

CCTV.com  2009年08月21日 08: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济南军区“猛虎师”部队参演军人

  新华网湖南衡阳8月20日电 (黎云、付晓辉)正在参加“跨越-2009”演习的济南军区“猛虎师”某摩步团,19日单日摩托化开进916公里,创我军建军以来建制团单日摩托化开进最高纪录。与此同时,“猛虎师”其他摩步团单日开进里程也达到800公里。

  据摩步团团长路红卫介绍,根据演习导演部导调要求,部队19日5时30分从驻地编队摩托化开进,途中演练了防空火力打击、精确指挥控制、防“敌”侦察、电磁攻防等课目,于21时40分抵达指定地域,单日摩托化开进里程达916公里。

  “部队离开济南战区后,进入南方水网和山岳丛林复杂地域,地理环境陌生、行进难度增大。超极限急行军演练可以使部队的全域作战能力得以提升,也为探索总结远程机动的方法提供了宝贵经验。”演习总导演、济南军区副参谋长马秋星说。

  “这次演习机动中,夜间行军和复杂、艰难路段行军超过30%。”“猛虎师”师长胡武帅说,“部分梯队还将昼夜兼程,进行超极限强行军演练。”

  相关链接:

责编:王旭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