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称外界低估轰油-6 覆盖南海绰绰有余

 

CCTV.com  2009年08月18日 07: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珠海航展现场,轰-油6进行为歼8D战机空中加油训练

  环球时报记者徐真君编译 8月11日,美国《中国防务》网站刊载了前美国空军加油机飞行员Mike Little撰写的关于推测歼-8系列战机通过空中加油执行战斗空中巡航(CAP)任务时在第二岛链区域可能达到的作战范围的文章的摘录。摘录中分析了我国轰油-6加油机的性能,他认为,媒体往往低估了这款加油机的能力。

  文章分析称,事实上,苏联时代数量最多,使用最为广泛的加油机就是图-16“獾”型轰炸机的加油机改型(我国轰-6轰炸机为图-16轰炸机的国产版本)。而英国皇家空军在直到最近的很长时间内都使用与图-16飞机规格和性能类似的“胜利者”型轰炸机改型加油机。尤其考虑到轰油-6飞机的授油对象主要为歼-8系列(如歼-8D)战机,而这种飞机的内油量相对较低。因此,轰油-6飞机的加油效能可能比人们的一般认识更高。

  文章称,中国并不是第一个将轰炸机等其他机体改装成加油机的国家。比如前苏联人就做过两次:第一次他们将图-16轰炸机改装成图-16Z加油机,这种加油机可以随时被改装回轰炸机的构型,执行攻击任务。随后他们发展了图-16N。图-16N可以装载42.2吨航空燃油,其挂载的燃油量大约比正常载油量多出8吨。为了达到这个指标,可以采取加强飞机结构强度的方法,或者给飞机减重约5吨。因为图-16N的最大起飞重量仍然为图-16飞机的75.8吨,文章作者认为苏联人采取了减轻飞机重量的方法。而中国的工程方法,作者分析为应该和苏联的思想类似,但没有那么激进。作者分析,中国的轰油-6飞机可以使航空燃油的装载量提高4吨,从而达到37吨的油量-工程方法是在炸弹舱内安放油箱。这个油量标准和在西方被广泛使用的作为中型加油机的C-130加油机改型处于同一水平。C-130加油机同样也主要为战斗机进行加油。

  文章称,对比C-130加油机改型与轰油-6飞机,C-130加油机改型的工作高度更低,由于使用平直翼型与使用涡桨发动机,有更大的任务半径。中国制造的运-8飞机有类似的性能。而中国选择轰-6作为加油机平台,则说明中国在加油机速度/使用高度与任务半径之间进行了审慎的考虑。文章作者认为,之所以最终选择轰-6飞机,除了歼-8D等战机低速性较差的原因外,更多因为中国希望加油机能以更快的速度更好的配合战机执行任务---或多或少,有些像个巨大的副油箱的感觉。这需要加油机能以相对运-8这类飞机更快的速度进行巡航。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