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查韦斯声称哥伦比亚军队闯入委内瑞拉境

 

CCTV.com  2009年08月10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宣布重新向哥伦比亚派驻大使,使得两国连日来的紧张局势得以缓解。但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9日,查韦斯称哥伦比亚军队越过了两国交界的奥里诺科河,进入了委内瑞拉境内。

  报道称,查韦斯认为这一举动是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的“挑衅”,并表示当时的情况“不是一个巡逻小队误越边境”的问题,而是一群军人“坐小船越过奥里诺科河,侵入委内瑞拉领土”。他说,当委内瑞拉军队闻讯赶到时,哥伦比亚军人已经跑掉。

  查韦斯是在每周例行电视讲话中做上述表态的。他还表示可能会停止对哥伦比亚供应优惠价格的石油和其他石化产品:“他们可以用市场价格购买。”

  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的紧张关系由来已久。前段时间,哥伦比亚宣称从反政府武装手中缴获一批瑞典生产的反坦克火箭筒,似乎是委内瑞拉采购的。查韦斯宣布这一表态不负责任,并于7月29日宣布断绝与哥伦比亚的外交关系,召回所有外交官。但8日查韦斯又宣布重新向哥伦比亚派驻大使。

  另外,最近哥伦比亚和美国将就向哥增派美军达成协议,查韦斯认为这让委内瑞拉受到威胁,甚至可能成为南美洲爆发战争的开端,并声称要购买坦克来应对。

  相关链接:

责编:王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