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放军新型单兵携行系统将在空降兵部队推广

 

CCTV.com  2009年08月09日 0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军报  

空降兵伞降 新华社记者李刚 摄

  7月21日下午,鄂北某机场云淡风轻,数架运输机腾空而起,随后,朵朵伞花在空中渐次绽放。第一个从800米跳伞落地的战士李天鹏对背负的新型单兵制式携行系统赞赏不已:“披挂简单,易于吊挂,对跳伞也不产生影响。”据悉,空降兵某部研制的这套单兵制式携行系统,日前通过专家鉴定,将在空降兵部队推广使用。 在伞降区域,笔者看到整个携行系统共有头盔、战斗携行具、单兵野战食品等21项装备,其中包括新增的单兵净水器、防风镜等7项新装备,能基本满足战场野外作战、训练及生活等需要。 空降兵某研究所所长李振波告诉笔者,披挂这套携行系统,最快仅需1分20秒就能完成,而披挂旧系统则需要近半小时。

  单兵携行装备种类不齐全、单件分挂时间过长、影响伞兵空中安全,一直是制约伞兵作战能力的瓶颈问题。空降兵某部组织研究人员深入演兵场展开调研,通过一次次跳伞试验和改进,研制出了具备空中吊放、武器固定等10余项伞兵专用功能的单兵携行系统,将伞兵携行的装备分成空降装备、战斗装备、防护装备和生存装备4大类,根据执行任务的不同,分必带装备和选带装备,分“袋”入“库”。

  某部副营长徐志猛说:“高度集成的单兵携行系统使伞兵们可以携带更多的单兵装备,使每名伞兵真正形成一个依托自我保障、能够独立生存的小作战系统,大大提高了部队战斗力。” (解放军报 林志敏、刘伟平)

 

  相关链接:

 

责编:王腾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