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改革

 

CCTV.com  2009年08月06日 11: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8月5日电(记者 王湘江 顾震球)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5日在安理会维和问题公开辩论会上发言时说,中国支持联合国会员国与有关各方广泛协商,凝聚共识,推动联合国维和行动改革。

  刘振民说,联合国维和行动诞生60年来,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会员国的信任和

  支持。60年来,为了适应形势变化的需要,联合国维和行动在不断进行改革和调整。

  刘振民说,多功能综合特派团已成为维和行动的发展方向,但有关特派团规模不断扩大,授权日益扩展,资源需求持续上升,也引发了新的问题。联合国维和行动在政策理念、资金保障、规划管理等方面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

  刘振民就维和行动改革提出了5点看法:联合国应高度重视就预防和解决冲突制订综合战略,应同等重视部署维和行动和推动政治谈判;维和行动改革既要积极创新,又要坚持基本的原则;安理会应提高授权部署、规划和管理维和行动的水平;会员国有义务为维和行动提供充足的资源保障,同时维和行动也要提高资源利用效率;联合国应继续重视加强与区域组织在维和领域的合作,尤其要关注非洲的特殊需求。

  相关链接:

责编:王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