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宋晓军:此次中俄军演不追求仪式感更接近实战

 

CCTV.com  2009年07月30日 14: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CCTV《东方时空》2009年7月23日播出《中俄联合军演进入实兵实弹演练》,以下为节目内容:

  主持人: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东方时空》。今天“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演进行了最后一次合练,与前两次合练不同的是,这次合练打了二分之一的实弹。我们知道这次军演,俄罗斯带来了二百多吨的弹药,26号当天将全部采用实枪实弹。以外行的眼光来看呢,可以说是非常真实好看,但是对于训练的人来讲呢,对他们的心理素质、组织指挥的严密和精确度都有非常高的要求。那么今天,最后一次合练究竟怎么样呢?我们来回顾一下。

  记者:大家看我身后这片广阔的草原,就是有二百平方公里左右的演兵场,在这个训练场上要进行一个反恐军事演习,演习的时间大概是80分钟,要进行四项内容,这四项内容就是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还有纵深围剿。80分钟的演习时间,大概是这样子分配的:联合封控是9分半的时间,立体突破是23分钟,机动歼敌是19分钟,最后纵深围剿是28分钟。现在联合封控已经开始了,联合封控就是用空中和地面的力量,对恐怖分子居住的营地进行封控,来切断他们与外界的联系。现在演习已经开始。现在空中的直升机和地面的炮火正在进行准备,现场直播的震撼力应该说是很大的。

  现场解说

  男:中方十八门122自行榴弹炮,俄方六门152自行榴弹炮,均为三发齐射交替实施。

  女:中方炮兵首群覆盖。

  男:俄方炮兵首群覆盖。

  女:地面炮兵火力具有突然猛烈、反应迅速、毁伤力强等特点,是快速达成反恐作战目的的有效手段。今天中方参演的炮兵部队,来自某机械化步兵师,该师曾被誉为为能猛打、猛冲、猛追的头等主力师。

  解说:“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从7月22日至26日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和位于中国东北的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中俄两军各一个战区及指挥机关,在一个方向指挥所同步受训,双方参加实兵演练的兵力以陆、空军为主,各1300人,中方参演兵力包括一个陆军战斗群和一个空军战斗群,俄方参演兵力包括一个陆军加强某步营,一个空降突击连和部分空军兵力。

  男:现在,俄方T-80坦克正在发生激光致导炮弹,对7号高地装甲目标实施精确打击,T-80坦克为俄陆军主要装甲装备,外形低矮,装有125毫米滑膛炮,直射距离2100米,战斗全重42.5吨,最高时速70公里,既可发送穿甲弹、破甲弹,榴弹,也可发射激光制导炮弹。

  女:现在,中方坦克高射机枪,正对6号高地之敌实施射击。

  女:现在是中方100毫米突击炮正在利用炮射导弹打击敌前沿目标,100毫米突击炮装有稳向式火控系统,卫星导航定位等先进观瞄设备,发射速度快,射击精度高,突击能力强,最大时速85公里,最大射程13.5公里,可发射榴弹穿甲弹和炮射导弹。

  男:现在,俄方坦克步战车正在集中火力打击7号高地之敌,现在炸点显示的是6号、8号恐怖分子对中方第二攻击分群和俄方地面主攻分队实施持续火力反击。

  男:注意,请向右上空观看,靶弹已发射,好,击中目标!经过顽强抗击,中俄地面防空分队,粉碎了敌空中反击。

  女:地面机动增援之敌已接近6号、7号高地,中俄联合反恐战役机群,集中运用空中火力,打击机动增援之敌,直接支援地面战斗群行动。

  解说:“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是继“和平使命”2005年、“和平使命”2007年联合军演后,中俄两国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举行的又一次大规模反恐演习。这次演习不针对第三方及其利益,旨在展示两国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的坚定决心和行动能力。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