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环旗下的中国军人》节目简介

 

CCTV.com  2009年07月29日 14: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誓师大会

    央视网消息:三集电视专题片《五环旗下的中国军人》真实记录了全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决策指示,高标准完成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安全保卫、开闭幕式演出、赛时服务保障等各项任务的历史瞬间,全面反映了援奥官兵倾情奉献奥运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第一集《吹响进军号》讲述中国军人在这次体育盛会举行前,进行各种情况和条件下的安保模拟演练和训练,军队和武警部队先后动用了31万余官兵,其中赛时投入兵力l7.9万人,担负了5大类114项支援保障任务,为奥运会的顺利开展进行全天候、多空间、全方位的安全保卫,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作出了突出贡献。


    第二集《情洒演兵场》讲述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文艺表演中,军队和武警部队援奥官兵勇挑重担,1万余名官兵独立参与完成了30多项文艺表演、礼宾仪式任务,占节目总数的70%。从封闭的军营走进开放的世界舞台,从军营操场的“舞枪弄棒”到奥运舞台的“戏曲”“鼓阵”,在这场特殊的考验面前,军队和武警部队援奥官兵经过日复一日的艰辛彩排,最终用他们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广泛赞誉。


    第三集《军徽耀五环》讲述援奥期间,军队和武警部队官兵无论岗位轻重、任务大小,始终以热情的态度,细致的服务,以自己无痕的“军人形象”,以“投身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的真挚情怀为奥运成功举办倾心奉献。

1/9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