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传杰哈德5个月没发薪 伊斯兰圣战组织要破产

 

CCTV.com  2009年07月09日 08: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千龙网  

  以色列新闻网7月3日援引伦敦的阿拉伯文报刊《中东日报》的消息称,针对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成员已经5个月没有领到工资,及经济危机可能使杰哈德停止在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区的行动,并准备投靠哈马斯的传闻,“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的2号人物Al-Nakhalah接受了《中东日报》的专访,对此进行了澄清。

  Al-Nakhalah在接受采访时说,其实杰哈德一直被资金不足所困扰,并非由于当前的国际经济危机,西方国家对于加沙的长期封锁才是问题的关键。从杰哈德成立以来,就在用极少的资金和设备满足极大的“工作和生活需求”,包括要照顾伤员和烈士的家属。当然,杰哈德最近一段时间的经济拮据,主要源于约旦河西岸地区的资金被“没收”了。

  在谈到是否会与哈马斯合并的问题时,Al-Nakhalah表示这纯属子虚乌有。杰哈德与哈马斯的关系总体良好,双方的政治理念也有相似之处,但目前没有任何与哈马斯联合的意愿和计划,他们将继续坚守“抵抗”理念,拒不承认以色列。

  谈到与伊朗的关系,Al-Nakhalah承认伊朗对于杰哈德实施了援助,主要是用于烈士、残疾人、被以色列扣押的囚犯及家属的人道主义援助,且此类援助将长期存在。他同时否认伊朗对其施以武器、弹药等其他形式的援助。

  在谈到杰哈德是否愿意加入巴民族权力机构及其下属武装力量是否愿意加入巴安全部队时,Al-Nakhalah表示,现在的巴勒斯坦正处于风雨飘摇之时,看不到前途,而安全部队的组建进程也好似“空中楼阁”。因此,杰哈德暂时不会考虑上述问题。Al-Nakhalah还强调,杰哈德反对“奥斯陆协议”。只要法塔赫支持“奥斯陆协议”,那么杰哈德与法塔赫的矛盾就长期存在。

  此外,Al-Nakhalah还表示对于“民族和解对话”不抱希望。他认为对话各方的政治诉求和政治理念差别很大,即便调停方“勉强”促成了和解协议,这样的协议也是脆弱的。

  上世纪70年代,一群巴勒斯坦激进学生在埃及秘密成立了杰哈德组织,其目标是通过“圣战”消灭以色列,建立巴勒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在伊斯兰运动推动下,重建统一的伊斯兰世界。杰哈德成员曾多次策划针对以色列的自杀式袭击,因而被美国和欧盟认为是恐怖组织。长期以来,杰哈德得到伊朗、叙利亚的赞助,在贝鲁特、大马士革、德黑兰、喀土穆等地设有办事处。

  相关链接:

责编:温汉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