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解放军培养数万新型坦克射手 实射优秀率达85%

 

CCTV.com  2009年07月02日 09: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 任通运、特约记者张坤平报道:6月下旬,又一批来自陆海空装甲部队的新型坦克射手从北京军区某坦克乘员训练基地毕业,奔赴部队演兵场。至此,该基地已为三军部队培养数万名新型坦克射手,北京军区80%以上的特级和一级射手曾在该基地受训。

  日前,总部在这个基地召开现场会,推广他们的经验。

  该基地司令员陈跃介绍说,射击专业在新型坦克三大专业中信息化含量最高,是装甲兵教学难点。近年来,随着新型坦克陆续装备部队,他们主动深化教学改革,谋求科研创新,加速训练转变,率先在全军构建以信息化专业技能为主导的新型射手培训目标、素质结构、训练与考核内容及标准体系,首次实现学兵培养由单一操作型向会指挥、能组训、精专业、善带兵、通维修的复合型转变。

  记者在该基地看到,他们以科研创新促进教学,使枯燥难懂的射击课教学变得简单易学。某新型坦克武器系统需解释清楚的概念达上百个,涉及激光识别、空气动力学等前沿知识和技术,学兵难以学懂。他们研制成功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新型坦克武器系统射击模拟器辅助教学,使“武器校正”课的课时缩短八分之七。

  坚持把制约部队战斗力生成的难题作为教学攻关重点。某机械化师列装新型步战车后,车载导弹发射手培养刻不容缓。该基地探索出车载导弹发射要领和组训方法,以此帮助该师训练射手,结果考核发射导弹8发7中。该基地研制出全军首创的某型火炮击发示教装置,总结出“用坦克火控计算机快速捕捉运动目标”等新训法,使该型坦克火炮射击命中率明显提高。近年来,该基地有数十项教学器材荣获全军科技进步奖,300多项教学训练和科研创新成果在全军推广。三军装甲部队对他们培训的学兵进行考核,实弹射击优秀率达到85%以上。

  相关链接:

责编:温汉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