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辽宁两武警战士为抢救化粪池遇险群众牺牲(图)

 

CCTV.com  2009年07月01日 16: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东北新闻网  

                          点击进入军事频道〉〉〉〉

   [提要] 6月26日下午,辽宁锦州市大薛乡村民张贵昌疏通化粪池时遇险,在附近训练的五中队官兵赶到营救,战士蔡超首先跳入化粪池内,将张贵昌推向池口,在池口的方欣和周景收协力将其拉出井口。此时蔡超处境十分危险,方欣和周景收便先后跳入池中施救,最终蔡超获救二人牺牲。

  昨日,被救村民所在村的村民代表赶到医院看望刚刚脱离生命危险的战士蔡超,他们说烈士是为救村民牺牲的,他们向烈士致敬。 武警供图

  获救村民的母亲流着眼泪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她说,儿子的命是战士用生命救回来的,自己的感激之情无法言表。 武警供图

方欣

  为抢救化粪池遇险群众 两名20多岁武警战士牺牲

  6月26日,武警辽宁总队一支队五中队战士方欣、周景收在抢救化粪池遇险群众时光荣牺牲,遇险村民张贵昌被成功解救脱险。救险时被沼气熏昏的战士蔡超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拿我和我孩子的命换他们的命我也愿意啊! ”锦州市大薛乡十五里村300余户村民失声痛哭,一位老大娘拉着自己的孩子哭喊着。

  目前,被救村民张贵昌经大薛乡卫生院治疗后康复出院,战士蔡超正在锦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治疗,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9时,两位烈士在锦州市殡仪馆火化。武警部队司令员吴双战、政委喻林祥分别作出批示,称赞这是一起舍己救人的英雄行为。辽宁总队党委批准方欣、周景收为烈士,追认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追记一等功,蔡超荣记一等功。

  训练时听见呼救声

  6月26日下午,锦州市大薛乡十五里村村主任张贵东带着村民张贵昌疏通维修部队营区附近的化粪池。下午4时40分许,两人将化粪池水抽干后,张贵昌沿着池壁攀爬梯进入到3米深、空间达50立方米的化粪池中,用竹片疏通管道。

  10分钟后,守护在井口的张贵东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接着闻到扑鼻的恶臭气味,他看到污水从直径约20多厘米的管道口向化粪池内倾灌,池内污物长期堆积形成的沼气把张贵昌熏得身体瘫软、神志不清,已经无力逃脱险情。

  “救命”!张贵东见状大声呼救,正在附近训练的一支队五中队官兵们听到呼救声,在中队干部的带领下,65名战士冲向事发地点进行营救。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