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军新型空地导弹可在硝烟干扰下准确锁定目标

 

CCTV.com  2009年07月01日 09: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青网  

美制JAGM联合空对地导弹效果图

美制JAGM联合空对地导弹实物

  据美国《信号》杂志6月号报道,美军正加速研发一种可广泛装载于多种平台上的新型多用途导弹——联合空对地导弹(JAGM)。该弹搭配的火控软件可以随载机型号与任务要求自动切换,以实现对不同目标的打击。承包商表示,JAGM将大大提升美军的作战效率,同时还能减少维护和补给费用。

  该项目的成功上马,得益于美国陆军、海军及海军陆战队的共同努力。JAGM的前身——JCM(联合通用导弹)在2007年因预算超支被取消。但去年下半年,JCM的两个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及雷声公司,重新提出了在价格方面很有诱惑力的新方案,军方决定重启该项目并将其更名为JAGM,保留了JCM的关键技术。

  根据承包商公布的数据,JAGM的重量约为49千克,射程超过16千米,直径18厘米,长1.8米,可由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和无人机携带。雷声公司项目发展经理迈克尔·瑞雷解释说,JAGM主要用于替代现役的多种空对地导弹,如AGM-114“海尔法”、AGM-65“小牛”、BGM-71“陶”式等,它是一种“系统解决方案”。

  据军方代表罗伯特·巴里中校介绍,JAGM的关键技术是三模式跟踪器、多目标弹头及适用性更广的发动机。新型跟踪器是导弹的核心部分,它改善了导弹在恶劣天气下的感应和目标锁定能力,使其能适应硝烟弥漫的战场;多目标弹头可用于摧毁装甲车辆、舰船,亦可杀伤敌方人员;新型发动机技术的引进,则使导弹的射程达到了20千米。

  总体而言,JAGM将多种现役装备的优点综合在一个弹体内。要实现这点,其火控软件功不可没。在战斗状态下,JAGM的火控软件能与战机上的目标指示系统通信,以决定使用最合适的跟踪模式,其弹头及发动机也会根据任务要求调整到最佳状态。

  JAGM项目的总投资达60亿美元,可能成为美军未来10年内最大的战术导弹采购项目。目前,洛·马公司已同美国军方签订了为期两年零三个月的合同,主要涉及导弹的初步设计,系统集成及原型发射试验。巴里中校表示,JAGM将在2016年达到初始作战能力,它将装备美国陆军、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总需求量预计为35000枚。

  相关链接:

 

责编:温汉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