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媒称中国打造自己的“咆哮之豹”

 

CCTV.com  2009年06月26日 1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环球时报  

  歼轰-7A可以携带四枚KD-88空地导弹。图为进行训练的歼轰-7战机,翼下挂载了一枚KD-88空地导弹。与美国斯拉姆导弹一样,KD-88采用“人在回路中”制导方式。为了使用这种导弹,在机腹前方小挂架上挂载了指令传输吊舱。(见图)

  歼轰-7是一种起飞重量约27吨,双发,翼展大约40英尺的飞机。飞机动力算不上强劲,可以挂载约5吨的武器载荷。但中国制造的精确制导炸弹与空地导弹使歼轰-7变成了很有效能的平台。歼轰-7目前主要在中国海军航空兵服役。作战半径约900公里,完全可以覆盖台湾,封锁其港口。歼轰-7A可以携带四枚KD-88空地导弹。中国计划再制造150架歼轰-7改进型战机(歼轰-7A),装备改进的发动机与更好的航电系统。

  中国歼轰-7电子战机大约与美国同类型号相似。去年美国海军接收了其第一批定型的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EA-18G将取代EA-6B(最初批次于1971年服役),后者将在2015年以前退役。EA-6B飞机乘员四人。而更自动化的EA-18G只有两名机组人员。EA-18G最多能携带5个电子战吊舱,并且同时携带中距空空导弹与两枚哈姆反辐射导弹。也许,EA-18G是最后的执行电子战任务的有人驾驶飞机。无人机正在变得更加完善,终究会代替有人机执行这些危险的工作。

  未来四年中,美国海军将接收52架EA-18G。另外30架在随后以每年5架的速率完成交付。美国空军与海军陆战队在考虑发展电子战型号的F-35或者电子战无人机。

责编:王腾

2/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