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军全力部署应对朝鲜可能对夏威夷发射导弹

 

CCTV.com  2009年06月24日 09: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千龙网  

  由于担心朝鲜可能在美国独立纪念日(7月4日)前后,向夏威夷发射远程导弹,美国防长盖茨18日下令在夏威夷部署陆基机动反导系统,同时阿拉斯加的陆基拦截系统也进入战备状态。美国空军正在阿拉斯加展开代号为“北方之刃”的多兵种协同演习,全球打击司令部也正式在路易斯安那州启动。同时,日本媒体也鼓吹通过打击朝鲜核反应堆和导弹基地,来“结束平壤无休止的胡闹”。

  朝鲜《劳动新闻》报20日刊发朝鲜外务省的声明说,韩国积极支持并参与安理会制裁决议的履行,是“严重的反朝挑衅行动”,也是“将枪口对准同胞胸口”的行动。如果韩国试图以“履行安理会决议”为由侵犯朝鲜的自主权,朝鲜将“以无情的报复打击挑衅者”。

  说朝鲜导弹瞄准夏威夷

  日本《读卖新闻》18日援引防卫省专家的话称,朝鲜正在筹备发射1枚“大浦洞-2”远程弹道导弹,“非常有可能”瞄准夏威夷方向。如果导弹射向夏威夷,它的第一级助推器将落入日本海,其余部分则会掠过日本北部上空。日防卫省专家称,朝鲜改进后的“大浦洞-2”导弹理论射程约为4000~6500公里,应不会击中距朝鲜半岛7000多公里的夏威夷,但“美国必将面临巨大军事压力”。至于发射时间,《读卖新闻》认为可能在7月4~8日。因为4日是美国独立纪念日,朝鲜于2006年7月5日连续试射多枚“飞毛腿”及“芦洞”导弹(由于时差关系,朝鲜的7月5日恰好是美国的7月4日),而7月8日则是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日成的祭日。

  据美国全球安全组织网站提供的资料,“大浦洞-2”导弹是朝鲜2号研究中心于1987年开始研制的,此前3次试射均以失败告终。日本武器专家白石光曾分析,考虑到朝鲜与伊朗之间的密切合作关系,朝鲜无需自己发射导弹,就能靠伊朗发射同类型导弹的数据来完善设计。最典型的例子是伊朗于5月发射的“泥石-2”型弹道导弹,经技术比对,确认就是朝鲜开发的BM-25“舞水端”导弹。“泥石-2”的射程为2000公里,朝鲜的“舞水端”射程绝对不会超过2500公里。朝鲜在4月初发射的“大浦洞-2”导弹(朝方称当时是发射火箭成功将卫星送入轨道),但在飞行约3200公里后坠入北太平洋。美联社20日援引美国智库“新美洲基金会”核战略和不扩散项目部主任杰弗瑞·路易斯的话说,“我看不到有任何证据显示,朝鲜的‘大浦洞-2’等远程导弹能对夏威夷构成威胁。”

  美战机能从千公里外攻朝鲜

  不管朝鲜导弹威胁是否存在,美国的战争准备却是实实在在的。按照防长盖茨的命令,夏威夷群岛已经追加部署了THAAD反导系统和SBX雷达,以防朝鲜导弹落在夏威夷群岛周围。THAAD能在大气层内外拦截来袭弹道导弹,是美国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高端部分。SBX是一种巨型雷达系统,能识别4800公里外棒球场上飞行的棒球,也能探测到导弹弹头、诱导装置和碎片,是探测、跟踪弹道导弹的最尖端设备。

  与此同时,美国各军种在阿拉斯加举行“北方利刃-2009”大规模联合演习,涉及航天航空作战、战略导弹防御、空中支援、海上封锁和远程突袭等科目。位于日本岩国基地的美日联合作战司令部,与设在美国本土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的美军战术指挥中心,共同指挥这次演习。美国空军中将阿特金斯称,“‘北方利刃-2009’演习是太平洋司令部首屈一指的跨军种合作行动,它可以让我们对联合作战更加熟悉,不管是美国自身还是盟友都会从中获得好处。”

  另据美国《空军时报》披露,6月18日,美国空军正式宣布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戴尔基地,成为全球打击司令部(GSC)所在地,并任命弗兰克·科罗特兹中将为指挥官。GSC旨在提高对全球战略目标的空中打击能力,尤其增强对朝鲜、俄罗斯和中国等亚太潜在对手的空中战略威慑。如果美国与朝鲜发生冲突,GSC的任务是为太平洋司令部提供空军战略部队,对朝鲜实施致命打击。实际上,GSC统管的部队具有“核常兼备”的打击能力,像B-52H战略轰炸机已能发射防区外导弹(JASSM),能从1000公里外攻击朝鲜隐秘的军事设施。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