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社区 > 军事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简氏防务周刊》称朝鲜正在开发潜射弹道导弹

 

CCTV.com  2009年06月14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段时间,朝鲜频频发射导弹,引起人们对其导弹情况的关注。

  长期以来,朝鲜的导弹能力一直涂着一层神秘的色彩。由于朝鲜在军备技术方面严格保密,所以外界普遍对朝鲜系列导弹的性能知之不多。从最近盛传的朝鲜准备洲际导弹试射的各种报道来看,美国军方对“大浦洞Ⅱ”导弹的具体情况掌握得也不准确,各情报单位对该型导弹的评估数据也不相同。

  朝鲜都有哪些导弹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朝鲜举全国之力发展核武器和导弹技术,迄今已拥有超过10种类型的各类导弹,射程涵盖120公里至2000公里,其中最具战斗力的是1300公里以下的中近程导弹。

  朝鲜导弹有多种发射方式:从乡下的晒谷场到坚固的地下掩体,从公路机动车辆到海上航行的货轮,都能成为导弹发射的平台。此次朝鲜试射的地空导弹射程在130公里左右,岸舰导弹最大射程约为160公里。根据西方情报显示,朝鲜的第二研究中心从1987年开始研发“火星”、“劳动”等系列导弹,已经试射或正在研制的地地弹道导弹有以下几种:

  “火星-5”和“火星-6”

  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初期,朝鲜就能生产多管火箭发射器。当时苏联曾向朝鲜提供了一些蛙式火箭、地空导弹和反舰导弹,这使朝鲜工程师直接了解了导弹的推进、制导等系统的基本技术。

  1965年,朝鲜成立咸兴军事学院,开始培训火箭和导弹方面的研究人员。到了20世纪70年代,朝鲜开始寻求国外技术援助以发展本国的导弹研究计划。

  朝鲜通过反向工程研究项目,成功研发出了“火星-5”导弹。据报道,该型导弹射程为320公里。1987年该型导弹进入量产。

  在“火星-5”导弹进入量产后,朝鲜开始研究“火星-6”导弹。朝鲜导弹工程师将导弹的氧化剂箱、燃料箱增大,并将弹头质量减小,这样使导弹的射程翻了一番。据称火星-6的射程为500公里,弹头为770公斤,比侯赛因导弹还要精确一些。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昵 称:            
用户名: 密码: